孙水华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更新日期: 2017-11-13 访问次数: 1406

孙水华,女,福建宁德人,民盟盟员,教授,硕士生导师,电子商务师,SYB创业导师。现任福建工程学院民盟第三支部主委,曾任软件与理论教研室主任、福建工程学院民盟总支组织委员、民盟福建省委高等教育委员会委员,是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特约讲师、福州市人社局特聘SYB创业导师。

主要从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IT创业教育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研究领域为: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翻译、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创业教育。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教材1部、参编机械工业出版社规划教材1部。主持完成了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可比较语料库的中英双语术语自动抽取研究》、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海西”特色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模式构建研究》、福建工程学院基金项目《数据挖掘技术在企业管理决策中的应用研究》、福建工程学院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应用型本科院校软件工程专业课程体系构建研究》及横向项目7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厅级科研项目10余项,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3篇,软件著作权授权3项,受理中的发明专利3项,撰写的科技报告《中医针灸领域术语自动抽取研究》被福建科技报告服务系统(www.fjstrs.cn)收录。曾获民盟福建省委员会授予的“优秀盟员”称号、校统战部授予统一战线“海西春雨行动”先进个人、校级“优秀班主任”、“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