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福建工程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者: 宣传部 更新日期: 2022-03-21 访问次数: 220

3月20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副省长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同步参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吴仁华书记立即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工作会,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对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吴书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省内疫情快速增长、全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局面,各单位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要求,筑牢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线。一是信息掌握要再精准。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人员清、轨迹清、资源清”,要迅速准确掌握全体师生、外协企业员工的行动轨迹,抓牢抓实“日报告”“零报告”和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及时部署好师生志愿者服务队,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落实落细“志愿者矩阵化”管理。要台账式管好各类防疫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充足。二是防控举措要更规范。要对标国务院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进一步梳理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严把校门关,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规范三个校区的入校流程,守好入校关口。要通过各类新媒体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持续强化师生的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要进一步科学细化防控预案,坚持每日疫情防控“碰头会”工作机制,及时复盘,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做到“补漏洞、强弱项”。三是主体责任要再夯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二级单位党委要迅速召开全员大会将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身上,要结合本学院本部门具体工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控体系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严肃执纪问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