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群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更新日期: 2014-11-28 访问次数: 2391

孙群,男,浙江绍兴人,1971年生,教授,艺术硕士,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装饰壁画专业,福建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福建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成员,兼任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福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

主要从事中国传统建筑美学、建筑美术与闽台民间美术的研究,先后主持1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和1项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并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已在中文核心期刊及大学本科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篇,出版《福建遗存古塔形制与审美文化研究》、《钢笔画技法与表现》、《钢笔画艺术》、《孙群钢笔画作品选》等专著4部。

美术作品多次入选省市及全国美展并获奖,其中钢笔画入选“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全国美术作品展”以及全国第一、二、三、四、五届钢笔画展,并获银奖、铜奖与优秀奖。2012年在福建工程学院成立10周年暨办学11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被评为校十佳“我最喜爱的老师”。指导学生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手绘艺术大赛,并获一、二、三等奖与佳作奖。


打印此页】 【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