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昕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更新日期: 2015-12-01 访问次数: 3272

1994年10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专业,获博士学位,1994年10月-1997年4月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做博士后研究。现任福建工程学院校长。  

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理事,福建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曾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化分析与设计、机械动态设计、工程机械。带领学术团队在国内较早地运用离散单元法开展振动筛分理论的研究,在国际较早地运用EDEM进行振动筛分过程的动力学仿真分析,取得了粘弹结构的简便模态分析方法及实验模态分析方法、液压工程机械动态分析的摄动算法等研究成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福建省重大科研专项等科研项目。在《航空学报》、《浙江大学学报》、《Particuology》、《Minerals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in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10余篇被SCI、EI索引。


打印此页】 【顶部】 【关闭窗口